袍下石子

要有最朴素的生活和最遥远的梦想,即使明天山高水远,路遥马亡

从这个春天出发

写于2022.1.28

远处干枯的枝条垂悬着待放的生机,漆黑的夜空下灯火通明,映射着遥远的闪烁的星,告诉我们,从这个春天出发。

又是一年疫情,病毒肆虐搅得人心惶惶,却让嘈杂落俗的城市生出了一分寂静。每天戴上口罩,上学回家,往往返返逐渐成为一盘固定的齿轮,就像这昏昏沉沉的严冬,没有生机。我期盼着每周的两天假期,却在到来的那天没由头的感到孤寂,以白为主调的这个漫长冬日,像一座厚厚的屏障,包裹着使我坠入干枯的河床里。

我走进小区侧的公园,即使家中的窗户囊括了这片景色,我还是忍不住下来看看。这里四季常绿,还有一片湖涵盖其中。但我同样察觉到,这里也是被封闭的可怜之地。忽然,我看见湖边石头上的一簇簇鲜花,心中又惊又喜。在冰冷无骨的季节里,它绽放着,散发着独特的生气。我撒腿跑了过去,抓起一束满天星,仿佛抓住了整个春天,眼里淌着光般明亮。坐在旁边修着枝的爷爷见了我,笑着问我买不买。我付了钱,捧着这束意外之获回了家。

我不知道为何惊喜,只是在每个处在疫情的人们的心中,快乐枯竭的情况每日愈加。晚上便是跨年,我默默地看着远处一盏盏熄灭的明灯,想到这一整年,因疫情而死去的人,为其而奋斗的人,和处在其中的每个我们。我默默地等待着黎明前的倒计时,等待一个崭新的明天。“新年快乐!”我听到远处传来的嘹亮的声音。打开窗,刺骨的西北风刮着脸颊,极力阻挠着我。“西安加油!中国加油!”渺小的声音在远处回响,宛若初春时冒露的嫩芽,蓬勃着新生的力量。不远处的湖面上,隐约泛起了阵阵波澜,楼下的麻辣烫店传来举杯欢笑的声音。我的那颗处在麻木当中的心忽然被唤醒了,打破了坚硬的屏障,迎面而来的却不是凄厉的北风,而是汇聚心底的一股暖流。像是欢欣的草芽一般,盛开在干枯的田野上。

新的一年,新的希望带领着我们向前走。屋内小小的满天星在风中挺直了腰,就像四季更替的起点春天一样,用它顽强,旺盛的生命力鼓舞人们,抬眼看看新的一年,从这个春天出发。


:还有的。以后再发。

评论

热度(3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