袍下石子

要有最朴素的生活和最遥远的梦想,即使明天山高水远,路遥马亡

当你需要时,有我

写于2021.11.14

漂泊的大雪纷纷扬扬,撒满了整个人间,凝寒中寂静笼盖,纯白中有一抹深色的背影,摇摇曳曳。我在心里说:“当你需要时,有我。”

天从来没有这么的白,一场初雪漫漫,正可谓“忽如一夜春风来,千树万树梨花开。”所有的色彩仿佛都被雪包裹起来,它调皮地给大地附上一习白衣,密密叠叠最后成了腊月的棉被。踩一脚,便不想在迈出一步,宛若是从这里生出来的,从此就属于这土地了。我从温暖的车上下来,一踩便是泥雪沙沙,空气中冒着丝丝白气,正直傍晚大雪已去,我从亲戚家回来,被厚雪压着的城市苏醒了。

我颤抖着走进大门,融化的雪水在脚下扑挞扑挞,抬眼望去,远处的门洞旁边有一个孤独的人影,弓着背,起起伏伏在雪地里做着什么。我眯起眼睛才看清楚那雪白中的人,是小区里的职工爷爷。他整日蹲在那个门洞旁,叠叠纸箱,收拾杂物,还有时坐在门口前,默默注视着人们进进出出。整日里见到的爷爷不在家取暖,又在门洞边干什么?我在寒风的催促下,跑了过去。

爷爷很瘦,一件黑棉衣穿在身上,却似皮包骨一样,只是看着也觉得冷。他戴着一顶帽子,全身上下都是深色的,却不怎么显眼。慢慢又走过去,才发现爷爷正光着两只手,捡拾着树枝,上面还附着着一层薄薄的雪,尾端扎人的地方滴着水,那双手冻得通红,却麻利地将这些干枝束笼起来,扔到了墙根底下。

我拧着眉,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爷爷的身后,看着通红的手上正融着冰雪,我不禁心痛起来,雪虽美丽,却也伤人。一阵寒风袭来,爷爷脚下的水洼旁,泛起点点涟漪,却寒冷刺骨。爷爷颤抖着甩了甩手,又使劲握了握拳。我从口袋中摸索着妈早上塞给我的那副新手套,打断了爷爷的忙碌,才知道,原来是雪压折了枝条,散在路边,爷爷怕过路的人不好走便将他们捡起来。我看向爷爷搓着通红泛紫的手,爷爷笑着问我怎么了,我也笑着将白手套送给了爷爷。白色的手套在爷爷的手上明亮而温暖,风变得悄无声息了,爷爷的笑容也温暖了我的心脾。爷爷,当你需要时,有我。

看着爷爷带上了那副手套,温暖从心中油然而生了,就像春风化雨,在寒冬中也有了一丝和煦,爷爷,当寒天冻地你需要的时候,希望那副白手套便是你的防护罩,你的温暖。当你需要时,有我。



:Fine…我在还没考完一模的时候补发作文……后面还有三篇……

我感觉目前考得还 可 以,但数学是超时了才交上的☹️。最近我对数学是如过眼云烟,感觉会遭报应……数学请受我虔诚一拜!!


还有这篇看看就好。因为是我编的。

评论

热度(2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