袍下石子

要有最朴素的生活和最遥远的梦想,即使明天山高水远,路遥马亡

简单记

天空是茫茫的灰,让人高兴不起来。寒气在窗外凝结成水珠,从玻璃壁上簌簌地流落,直到留下些许长条状的痕迹,能看清这个世界的一面。三两麻雀,在低空盘旋飞转,许是落了寻暖的队伍,在城市楼宇间寻觅飞撞,在凛风浑浊中哀啼悲鸣,不知要怎么度过这个冬天。有头绪吗,孤伶伶的你总是有方向感的,我抚摸着出租屋内唯一可以观仰的窗,静静感受这一丝温凉。远处隐隐约约传来汽笛轰鸣的声音,将即将脱离的思绪拉回玻璃内的巢穴中,寒气透过冰冷的水泥蔓延至室内,在无知觉中侵蚀着脚腕。不知为何,我似乎越来越变得怕冷,可仍是保持着原来的坏习惯,下楼做核酸的时候只记得套个白袜,利拉着拖鞋跑出来。就像此时,我好像赖在了窗前,慢慢地俯身,盯着雾蒙蒙的一面,哈出几口白气,心中的幼思促使着描出一颗简明的爱心。在灰际的背景线下,不怎么看得出来。我不知道此时该想些什么,或许我盼望着能开心的出去玩一天,或许我盼望着自己居家的懒惰被消磨成粉,或许又盼望着每晚楼上放荡的歌声可以小一点。但又统统不是的。我又想到百天的还没来的及触摸世界的小孩,想到会流眼泪的父母,留宿街头的大学生,走在高速上的农民工,被遏制在家的数百名户主居民。我的情绪变得复杂起来,望向那颗心,发现窗外侧的水雾一毫未褪,赤裸的坦诚成为羞愤,麻雀早已无影无踪。淋漓漓的水珠又滚落在檐下,我半退步到室内,开始厌恶起那个地方来。


:这两个月,有数倍改变,但时间的挤压让我缓不出一口气来去讲讲这些,就像此时,我还有很多多多多多多多多的作业等着写(^_-)

能这样简单写写我真的能变的好些。


评论

热度(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