袍下石子

要有最朴素的生活和最遥远的梦想,即使明天山高水远,路遥马亡

盲区

  


  岁月流金。是你,赐予了我青葱岁月,让繁花盛开在最好的境遇。是你,给予了我绵绵的爱,让幼芽有着展望未来的力量。是你,会站在我视线的盲区,默默推动着我一路前行。


  中学那年,我常独自走着去校园的路。路冰冷没什么温度,也不远,但一个人走起来总有孤独,所以我养成了走路思考的习惯。不急不躁,心思总是像一只新生的树桠,延伸到更远更广阔的地方去。记得那天,天空阴着脸,我如往常一般拿着包子,慢慢地走在出门的路上。我一直以为,这条路只有我一个人走,哪怕刮风下雨,除了爸会接送我外,也不会有其他人。然而却不是这样。


  我摸摸裤里,搜刮着我视线的那处盲区,才发觉钥匙忘在了家门柜上。我一边认着自己的疏忽,一边忙不迭地转身,才看见一个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人。那站在桥洞间的,一动不动的的小人,正用极其温柔又疑惑的目光看着我。我的妈妈,正在我的背后目送我远去。我的眼睛忽然不受控制地眨了眨,跑向那个一直在我身后的方向,那处无法忽视的源源的存在。


  我理应是不该耽误了上学,当我整理好自己重新离开时,我忽然有了陌生的感觉。望着妈的脸,妈的脊背,一股暖流在我心中化开。是幸福吗。原谅我那时才明白,原来每一个清露微挂的早晨,妈都会站在桥洞下看着我离开,只是妈没想要告诉我,我似乎也没有理由回头看看。


  在我身后的那处盲区,一直都有一个小人,她不会说什么漂亮的话,但她会用天下母亲都应有的好,去温暖冰雪,去默默站在自己小孩的世界边沿,无声地诉说着细水流长,风花雪月。那天的我走在街上,看着路过的形形色色的人们,其中不妨有接送学生的家长。我想,其实我一直走在一条温暖的路上。我的盲区,是绵绵延延的目光,是爱又生长的地方,是我人生的归宿,是我应回馈的风向。


  我的小小愿望,是让妈身体健康。在不知多少我无心的地方,妈毫不保留地做着一直习惯了的事,就像我一直习惯了的享受那般,似生来如此。在慢慢成长的过程中,我逐渐感受到妈的辛苦,在每一个看不见的时刻里,爱都被您围成一片天地,只流向我的盲区。

  

:记叙文复建产物。

评论

热度(2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